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台灣農村酒 奪德國烈酒銀獎

台中霧峰鄉農會的「初霧」燒酎。
農委會/提供
 
南投信義鄉農會的「狂野」烈酒。
農委會/提供

想到酒莊,國人可能會想到法國波爾多或蘇格蘭,但現在台灣農村酒莊近年釀酒成績斐然,贏得國際肯定。南投信義鄉農會與台中霧峰鄉農會酒莊所生產的「狂野」烈酒及「初霧」燒酎,最近參加2010年德國「國際烈酒評鑑」,在世界37國、600款參賽酒品中,奪得「銀質獎」,驚豔國際。

農委會農糧署表示,「國際烈酒評鑑」一年舉辦一次,由德國國際葡萄酒學院主辦,是國際知名利口酒及蒸餾酒的評鑑競賽,具有世界公信力、評審嚴謹。今年第7屆大賽5月20日起在德國萊因區舉辦,農糧署選薦台灣優質農村酒莊10款酒品參賽,經過全球49位專業品酒裁判長達一個多月的品評,「狂野」、「初霧」燒酎在製酒大國參賽環伺下脫穎而出,非常不容易。

農糧署指出,「狂野」是50度的烈酒,2007年、2008年早已獲得台灣的酒莊競賽金牌,用信義鄉當季特產梅子窖藏熟成,喝起來溫潤順口,首度參加國際比賽就獲得佳績,讓農民和農會非常開心。

台中霧峰鄉生產的益全香米,多年前早已被農委會評選為「十大經典好米」。霧峰農會不但賣米,三四年前更特別安排台灣釀酒師,親自到日本新瀉知名酒藏「武藏野酒造」實地學習;又請來日本釀造專家廣井忠夫駐台傳授日本華麗複雜的釀造工藝,生產出「初霧」吟釀、燒酎、生清酒、濁酒等系列酒品。這次得獎的燒酎,用的就是益全香米,加上甘甜的埔里山泉水,打造出台灣烈酒傳奇。

農糧署官員說,除了這兩款烈酒,南投埔里鎮農會的「真情玫瑰」、苗栗大湖地區農會的「草莓淡酒」及南投車埕酒莊的「車埕老站長」梅子酒等三款淡酒,也曾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世界酒類評鑑中奪得銀質獎,顯示國內農村酒莊的釀酒品質已達國際水準。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請勿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2010/07/04 聯合晚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