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毒牛乳危機化轉機 菲國有意發展羊奶產業

中國毒奶粉事件令全球多國民眾談牛乳色變,菲律賓官員趁機建議發展羊奶產業,並稱羊奶的營養成份比牛奶還高。

總統府中呂宋地區發展助理法哈多引據中呂宋國立大學的研究說,羊奶的營養成份介於母乳及牛乳之間,作為母乳的替代品,羊奶是比牛乳為佳,而且大人小孩都適合飲用。

法哈多表示,羊奶的蛋白質成份比牛乳要高,也比較容易消化,而毒牛奶事件正是菲律賓羊農的好機會。

他也坦承,政府需要為羊奶商業化作更多的投資,以引進澳洲及紐西蘭的種羊,為體型較小的菲國品種配種,提高羊奶產量。

法哈多說,初步而言羊奶的成本可能高於牛乳,但一旦產業發展起來,羊奶的成本就會比牛乳低,因為養羊的成本比養牛要低。

自從中國三鹿牌嬰兒配方奶粉發現含有三聚氰胺之後,菲國衛生當局即暫時禁止所有中國乳品進入菲國。

【2008/09/30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