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台蕉滯銷一線曙光 美濃北蕉 輸往中東

中國時報 2007.04.20 
黃馨儀/高縣報導

在台蕉滯銷的困境下,美濃農會仍積極擴展青果外銷,不僅持續出貨登日,如今更克服長途運輸的保鮮 技術支援,成功打通外銷中東的通路。美濃農會將收購14噸北蕉,於廿二日首航中東,讓 台灣優質水果成為國際形象的「代言人」。

今年台蕉滯銷問題,早在去年已發出警訊。美濃農會自去年底便開始積極與 全球各地外商接觸,希望透過外銷舒緩台蕉滯銷 壓力。美濃農會理事長朱信強表示,為避免過度依賴 日本市場,農會也同時將焦點分散在其他 國際市場上。

朱信強還指出,中東歷年來都以進口菲律賓香蕉為主,今年卻因產量減少,台灣才能獲得35%訂單市場。但因航程至少需半個月,原定銷售30噸的數量也減半,廿二日有14噸的北蕉將首航中東。

農會收購14噸 22日首航

朱信強表示,銷往中東的北蕉,將以委託販賣的方式在當地「試賣」,希望口感香甜的台蕉,能在異地留下好印象。同時,今年農會以高於市價的五成,也就是每公斤15元的價格收購,蕉農普遍 反應都不錯,希望能有效紓解香蕉滯銷的困境。

朱信強說,至到目前為止,農會已經有10多個貨櫃的香蕉銷日,光是旗美地區已收購280公噸北蕉,預計將持續供貨到年中以後,收購價皆優於市場價格三成以上。

首度外銷中東的北蕉,廿一日早上8點起即將在美濃農會包裝場開始收購,有意願的蕉農皆可參與,將台灣味的香蕉推廣到全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