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精緻農業創1589億產值、3.1萬個工作


行政院院會上午由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報告「精緻農業健康卓越方案」,預計投入242億元,打造一個健康、卓越、樂活的農業,民國101年時,創造1589億元產值、3.1萬個就業機會。行政院長劉兆玄指示,請農委會配合中興新村設置高等園區,積極籌設成立農業技術研究院。

六大新興產業的第五項「精緻農業健康卓越方案」,分成「健康農業」、「卓越農業」和「樂活農業」三大主軸,以開發新技術、新經營模式和新市場;胡興華說,希望藉此達到農產安全、環境安心、生活品質提升的目的,讓全民共享產業。

健康農業是推動有機農業、產銷履歷和吉園圃,希望101年耕地面積達5萬公頃,占耕地6%。屆時,建構「無毒農業島」的有機產品,面積將達5000公頃,產值30億元;吉園圃是推動農業專區、擴展群聚效益產值達126億元;產銷履歷以外銷為導向,接軌國際的安全回溯制度,讓農產品通過驗證產值達84.6億元;加工農產品的安全驗證把關,拓展安全農產品行銷通路的CAS優良農產品,通過驗證產值為550億元。

卓越農業將投入68.33億元經費,胡興華說,台灣農業科技研發成果豐碩,以農業生物技術、蘭花、石斑魚、觀賞魚、種苗及種畜禽為例,97年產值為308.5億元,預期四年後為443億元,其中生物技術、蘭花、石斑魚、觀賞魚的產值倍增。


【2009/05/07 聯合晚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