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護虱目魚 架防風棚保溫

強烈冷氣團南下,台南縣養殖漁民陳榮奮昨天在魚塭北側加裝防風布,為養殖虱目魚禦寒。

強烈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明顯下降,氣象局南區氣象中心預報,台南沿海空曠地區清晨可能會出現攝氏11度以下低溫;台南縣沿海鄉鎮養殖漁民昨天已在魚塭北側架防風棚或圍籬,防範寒害。

昨天起天氣變冷了,這波大陸冷氣團強度比上一波更強。昨天上午養殖漁民陳榮奮忙著在將軍鄉長沙村的魚塭北側加裝防風布,陳榮奮說;「氣溫變冷氣,虱目魚怕低溫,要加裝防風布保溫」,以防萬一。

部分漁民抽取地下水為魚塭加溫防寒,陳姓養殖業者說,還好昨天上午、下午都曾出現太陽,對養殖水產不會造成很大威脅,不過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台南縣區漁會人員提醒養殖漁民,沿海空曠地區因輻射冷卻效應,在寒流來襲時,業者應該密切注意魚塭溫度,以免魚凍死。

氣象局南區氣象中心人員指出,大陸冷氣團南下,中央氣象局發出低溫特報,預估這波低溫會持續到29日、30日;這幾天沿海空闊地區在清晨會出現11度以下低溫,白天溫度在20度以上,日夜溫差大,養殖漁民應防寒害。

【2008/11/28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