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無毒農特產品 爭取西進德國

 
Andreas Koenig(左二)與副縣長朱景鵬(左一)等人,就花蓮「無毒農業」及縣環保科技園區未來發展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記者陳信利╱攝影

德國著名的生態工業園區專家Andreas Koenig昨天到縣政府拜會,由副縣長朱景鵬接待,農業局長杜麗華與環保局長戴文堅也參與討論,雙方就花蓮「無毒農業」及縣環保科技園區未來發展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縣府表示,Andreas Koenig除了是生態工業園區專家,也曾經協助多個亞洲國家推動有機農業、水土保持與環境發展策略等經驗。他對於花蓮近年來積極推動的「無毒土地」政策、「無毒農業」產業,具體實踐友善土地的表現大為讚許,允諾將會利用人脈管道協助花蓮無毒農特產品打入德國市場。

此外,他也建議每年2月德國都會舉辦國際性的有機農產品展,希望縣府能爭取參加,將花蓮最優質的無毒農特產品,如米、水果及農特產加工品等呈現在國際舞台上,必能獲得德國人的歡迎,為花蓮農特產品開闢新市場。

對於花蓮縣環保科技園區正處於招商及營運初期,Andreas Koenig也提出看法,期盼縣府能加強進駐廠商產業的審核,增加如「無毒農業」、創意文化等符合花蓮純淨無汙染環境及多元文化特質產業,結合花蓮蓬勃發展的觀光產業,讓園區成為帶動花蓮持續進步的火車頭。

朱景鵬指出,縣長謝深山上任後積極推動「無毒農業」,經過四年多來的努力,深獲消費者信賴與肯定,成功打造花蓮無毒農產品純淨、養生、無汙染的健康形象。

目前無毒農特產品不僅在台灣飲食消費間蔚為風潮,還成功進軍港澳、日本及美加,獲得豐碩成果,同時更為花蓮、甚至台灣的國際形象加分不少。

朱景鵬也對於Andreas Koenig建議讓環科園區進駐的產業多樣化,且配合花蓮在地優質自然環境及多元人文條件來發展,相當認同,將邀集相關局室備齊資料提出建言,希望讓環科園區未來進駐的廠商及產業,能更符合地方發展需求,打造一個獨特的生態健康環保園區。

【2008/03/27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