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IFOAM主席 參訪瑞穗農場

中國時報 2008.04.12 
徐誌謙╱瑞穗報導

 ▲佛法山聖輪法師(左)昨日陪同IFOAM國際事務部主席Bernward Geier前往鶴岡茶園,親身體驗推動有機農業的成果。(徐誌謙攝)

     IFOAM(國際有機農業運動聯盟)國際事務部主席Bernward Geier,十一日前往佛法山瑞穗有機生態農場參訪,瞭解園區推動有機農業的現況。由於佛法山聖輪法師甫獲IFOAM初選通過ONE WORLD AWARD(一個世界獎)資格,Bernward Geier的現地勘查報告,將決定最高榮譽「有機農業終身成就獎」得主。

     瑞穗有機生態農場表示,IFOAM(國際有機農業運動聯盟)係由來自全球105個會員國的有機認證單位、有機農業團體等所組成,每3年從全球IFOAM轄下700個有機農業團體中,遴選出5位對全球有機、生態、環保長期耕耘並有傑出貢獻人士,今年台灣的獲選代表為佛法山聖輪法師,另外還有印度、斯里蘭卡、土耳其、衣索匹亞等國家代表。

     IFOAM經過派員實地考核、觀察,最後再從5位初選通過的得獎者中,選出1位贏得象徵最高榮譽的「有機農業終身成就獎」。

     來自德國的IFOAM國際事務主席,昨日在聖輪法師陪同下,實際參觀瑞穗有機生態農場的運作情況,還前往鶴岡茶區,親身體驗摘取農場力推的鶴岡紅茶一炮紅。全程不忘用攝影機紀錄下瑞穗有機生態農場情況,作為決定「有機農業終身成就獎」的依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