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店在田中央 長官的祕密花園

中國時報 2008.03.22 
洪佳莉╱麻豆報導

 休閒也祈福▲「田中央」起源於怡華蘭園,園中不僅種植多種蘭花,還提供民眾敲鐘祈福。(洪佳莉攝)

     國內蘭花市場低迷,許多花農紛紛為產業找出路,麻豆鎮寮?里的農田裡,有一間沒有明顯招牌與華麗外觀的田中央休閒餐廳,該餐廳是怡華蘭園溫室的一部分,老闆黃文華把蘭園逐步轉型為休閒農莊,為原有的產業創造生機

     位在南63線與南118線之間的農田,有一處怡華蘭園,3年前蘭園主人黃文華為了替產業找生路,把經營30多年的蘭園,挪出一部分作為休閒餐廳,以休閒小火鍋招徠客人。

     溫室蘭園則繼續開放給賞花者免費參觀、採購,園區蘭花多達數百種,有些還是老闆娘自己研發栽培,其銷售對象以內銷為主,不過老闆仍把一些蘭花布置在餐廳中,多年收藏的藝術品也全搬上餐廳,使得餐廳內花木扶疏,也別具創意。

     由於沒有任何廣告,許多前來光顧的客人都是熟客,附近的台南縣政府、致遠管理學院等機構長官也都常來此聚餐,所以另有「長官的祕密花園」美稱。

     其別樹一幟的經營方式,過去曾獲得多家媒體青睞,紛紛要求接受採訪,不過,都被黃文華婉拒,他解釋,「店在田中央、湯鮮料實在、攏是做有緣、盡量吃天然、去留請隨緣、一切乎自然,只渡有緣人」,瀟灑的經營方式讓許多人印象深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