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控制產量 農糧署辦理落花生柳丁生產申報

2008.04.01 
中央社

國產柳丁及落花生是產銷高度敏感性農產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積極透過生產申報制度有效控制產量,農糧署並決定自今天起,開始進行柳丁及落花生的申報作業,參加申報農民將會優先獲得政府的輔導與協助。

     農糧署說,為有效掌握重要農產品產銷資訊,促進供需平衡,穩定農產品價格,確保農民收益,農委會去年公布「重要農糧產品生產申報預警處理要點」,針對辦理香蕉、柳丁、木瓜、鳳梨、大蒜、洋蔥、落花生七項敏感性產品,實施生產申報措施。

     據農糧署評估,經政府採取生產申報及相關輔導措施後,敏感性產品的市場價格已趨穩定,但仍有部分農民持觀望態度,農糧署今年將繼續辦理,並積極向農民宣導,鼓勵農民配合政府政策,踴躍前往土地所在地鄉鎮公所辦理生產申報登記,以利政府能預先掌握產區動態資訊,適時採取產銷輔導措施。

     農糧署指出,今天起至三十日止,辦理柳丁及落花生的生產申報作業。凡是加入生產申報的農民,可以優先接受產銷輔導等相關措施。若是,生育期間有生產過剩之虞時,在柳丁方面,將啟動疏中果、促銷、購貯或加工等調節措施;落花生則將輔導購貯作有機肥,減少落花生產量。另外,盛收期間如有生產過剩之虞,則辦理購貯,以減少市場流通數量,屆時已辦理生產申報的農民會優先納入輔導。

沒有留言: